房太太网
15801770106
  
首页  创意园出租  写字楼出租  独栋出租  联系我们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房产资讯

创邑:创意园区的转型发展

时间:2016-06-13 15:37:58  来源:房太太网  

  上海的创业园区可谓历史悠久,早在上世纪90年代,一些从事艺术、设计的创意者就自发地聚集在莫干山路、泰康路、昌平路、福佑路的老厂房和仓库,从事文化创意活动。最早的文化创意园区是由一些企业改造老厂房形成的,这种模式成本低、可复制,但也有弊端,如短期利益至上可能造成园区功能异化、同质竞争缺乏特点等,经过近几十年的优胜劣汰,逐步演变成现在的创意园区。

  十几年来,创邑一直专注于打造时尚新锐的创意产业园,不断探索革新和完善其商业模式,致力于有机结合创意产业与厂房工业元素,糅合时尚文化与历史积淀,力争使老建筑焕发出新时代的独特气息,从而在社会上发挥出新的功能作用。通过在空间运营方面坚持不懈的努力,创邑打造了一大批各具特色的企业成长社区。随着文化创意产业、互联网行业一起其他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和日新月异,创意园区进入一个升级转型的发展过程。

  从行业看,创业园区的入驻企业的慢慢扩张到第三产业,主要以设计类、媒体公关类、投资咨询类、IT类、电子科技类为代表。从发展趋势来看,文化创意园区从招商引资向帮助企业孵化、参与企业发展与园区企业共同成长转变。总的来说,园区的角色正在逐步发生变化。那么,未来的创邑的创意园区又该如何创新呢?

  在原空间运营服务的基础上,创邑用心升级资源内核服务,提升建筑自身品味,聚焦文创和互联网两大产业,用心整合各层资源,帮助园区中的多家优质企业提供长期的资源对接服务,为企业提供创业苗圃、孵化器、加速器及创意园进阶式服务的成长生态圈,同时助推社区中的企业在成长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经验和丰硕果实。对于创意办公空间的打造和运营,创邑会更多地向多维度空间服务延伸:首先,是物理空间布局的优化,实现品牌化、人文化和多元化。其次,开拓更多的空间服务形态,从基础的物业运营管理向平台化、生态化的多维度形态发展。再者,对空间租户发展的助力逐步走向金融化、市场化以及社交化。通过创意园区带动整个周边地区的集聚发展,也就是让文化创意产业形成自己的产业链;与区域、政府机构合作,借助这些力量来开发出新的创新运营模式。这些创新的模式,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出现在上海创意园区中,让上海创意园区得到更大的提升和发展。

  作为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载体,创邑的理念不仅仅是成为一个物理空间布局的优化者,而是通过创意办公空间的建设管理和运营服务,去孵化培育出更多更好的创新型企业,促进产业的融合发展。